昙华林校区教职工的不动产证终于办出来了

作者: 时间:2017-11-28 点击数:

2017年11月24日下午3时许,随着国有资产管理处“两证”办理工作专班办公室的隗仕威同志从市民之家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首批6本印有金色国徽图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证》,我们终于可以宣布: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校区教工期盼多年的不动产证终于办出来了!这也标志着院党委、行政启动的为民工程已经取得硕果了!

图为“两证”办理工作专班办公室的隗仕威同志在市民之家办理昙华林校区教职工房屋不动产证

“两证”办理工作专班办公室隗仕威同志在市民之家办理昙华林校区教职工房屋不动产证

昙华林校区教工住宅“两证”办理始于2014年底,由于诸多客观原因,经历了3年多的不懈努力:前1年多是收集整理资料,向武汉市房管局申请,作为历史遗留问题来解决房产大证的问题。工作专班从档案馆、旧仓库一点一点的收集资料,并按要求整理成册,逐级上报。并对房屋重新进行检测、测量和白蚁防治。在满足所有要求之后,才领到了作为历史遗留解决的9栋房屋的《房产大证》。2016年以后,工作专班重点转入房改,按新的要求,先后配合省直房改办完成一次又一次购房资格的审查,才成批转入售房计价工作。房改计价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程,夫妻双方工龄、教龄、房屋建筑年限、朝向、楼层、地段、是否扩建等诸多因素都对价格产生影响。为此,工作专班一样一样的核准影响价格的相关数据,再按首次购房、调换房、不同标准价过渡等诸多情况,一项一项地认真计算,反复复核,最终以无差错,一次性地通过省直房改办的资金审查。资金审查通过后,接下来的工作是一个接一个:先是公房出售协议书的签订,工作专班象打仗一样,用1周时间才完成这项工作。接着是档案分离整理,220多户每户要按省直房改办的要求,重新整理档案交省直房改办审查。档案资料是历史的见证,必须真实、完整,专班工作人员先后用了1个月的时间,圆满完成这项工作,得到省直房改办的认可和赞许。通过省直房改办的档案资料审查、领到《不动产交易告知书》可以办理不动产证后,工作专班又启动了不动产证办理双委托书的签订工作,虽然这次只有100多户,但专班的同志们却扎扎实实忙碌了七八天。紧接着又按武汉市市民之家的要求,按照一户一档整理办理不动产证档案。为确保办理不动产证资料审查的通过,专班人员主动与申请人联系,核实情况、提交资料。审理过程,繁琐复杂,工作人员又穿梭于学校与市民之家之间。在工作专班人员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忙碌下,终于结出了今天的丰硕之果。

图为昙华林校区教工房屋不动产证

″两证"办理专班办公室

2017年11月26日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