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招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7-01-06 点击数:

2016年12月29日,学校招标工作领导小组在藏龙岛校区甲所三栋201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招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总会计师吴静波主持,招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审计处分管校领导窦先萍,招标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招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资处副处长王有红对2015年、2016年学校招标、政府采购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汇报,对采购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介绍。招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针对学校招标采购工作情况,结合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明确了定期通报、研究商讨学校招标工作重难点问题的会议制度。

招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分管审计处的校领导窦先萍同志对学校近两年招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学校采购工作提出进一步的改进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按照政府采购要求做好校内采购工作,有利于防范风险,提升采购质量;二是落实现有制度,充分发挥招标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责作用;三是扩大充实评标专家库,充分发挥招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组织协调作用,和使用部门一起进一步就做好科学专业的项目论证工作改善相关工作方法。

最后,招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总会计师吴静波对2016年招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取得的工作成绩和新的举措进行总结。同时,对2017年学校采购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政策动向,了解政策要求,便于更好的开展学校招标采购工作;第二,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网络、业务技能培训等多种方式广泛深入宣传上级相关政策文件及具体采购操作流程,提高各部门对采购的认知度和理解度;第三,做好年度新增资产配置计划和政府采购计划。深入基层,主动了解情况,进行针对性指导和提醒,提高预算精准度,确保招标采购工作的规范;第四,进一步完善招标采购环节的过程管理,对政府采购、招标采购流程进行细化,明确各职能部门的职责,完善采购流程,提高采购效率;第五,严格遵守省政府采购年度限额标准要求,进一步扩大政府采购范围,加大政府采购力度,做到“能采尽采,能编尽编”;第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确保教学行政工作有序开展。对临时、突发、紧急、个性化的采购工作,做好提前预判,合理合规完成采购任务;第七,建立健全招标采购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招标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定期向领导小组通报招标采购工作情况,研究商讨招标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