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资产清查动员培训及资产管理系统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我校召开2019年资产清查动员培训及资产管理系统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资产管理工作,提高学校资产管理整体水平,做好我校2019年资产清查工作。11月1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在行政楼228会议室召开了我校2019年资产清查动员培训及资产管理系统培训会。全校各单位、部门资产清查小组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隗仕威主持。

会上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表示随着国家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和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对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单位应借此次资产清查解决日常资产管理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实现资产的规范化管理。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针对大家关心的受赠资产管理和资产报废等方面问题,要求各单位要按要求认真清查,通过此次清查将受赠资产在资产管理系统填报,纳入日常管理之中,对提出报废的资产要完善相关程序,为下一步报废做好准备。随后,负责此次资产清查工作的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介绍了我校2019年资产清查工作方案,对此次清查工作的内容、步骤和要求进行讲解。接着,资产管理系统软件单位负责人重点对资产管理系统的各个常用功能的使用方法进行了培训,对新购资产入库、资产调拨和报废等模块的应用和操作方法、步骤、技巧进行了演示,对常见问题进行了逐一说明,特别是对系统的资产清查模块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并对现场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

通过此次动员培训,为今年资产清查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提升了各单位、部门对资产管理系统的熟悉度,有利于我校资产管理工作步入新的台阶。

国有资产管理处 供稿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