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部分省属高校招标采购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

作者:汪洋 时间:2022-08-31 点击数:

2022年8月29日上午,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举办部分省属高校招标采购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标采购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胡广生出席培训会并讲话。他表示为加强省委巡视成果运用,强化招标人主体责任,提高省属高校招标采购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结合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规制度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主体行为的若干意见》和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组织了15所省属高校招标采购工作人员进行招标采购业务培训。他强调作为招标采购工作人员要勇于担当并做好风险防范;采购管理要逐步由程序控制转为结果导向,提高采购质量;要注重标前、标中、标后全过程闭环管理。通过此次培训,建立联系机制,有利于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为各高校招标采购工作提供精准的指导和业务咨询服务。

随后,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执法处蔡志华就《招投标法律风险及防控》做专题培训。从招标投标相关法律规范、法定招标范围与组织形式、招标阶段法律风险防控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而详实的业务培训。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经验,以大量的案例讲解了高校招标采购中的常见问题,并就风险防控工作提出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加深了我校采购人员对招标采购政策和法规的理解,增强采购人的主体责任和依法采购意识,为进一步做好我校采购工作,提升采购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提供了有效支持。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